万德一村民毁林开垦种包谷被刑事处罚

日期:2022-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 李莉华点击:307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县万德镇一村民汪某河因毁林开荒,被武定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的刑罚。
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根据案件线索,侦破了汪某河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经查,2017年12月,万德镇马德平村委会村民汪某河为种植烤烟、包谷等农作物,在未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自己承包的位于万德镇马德平村委会马德平村的马鞍桥山林上的林木用油锯和砍刀砍伐后,请挖掘机将林地翻挖整改成台地后用于种植烤烟、包谷,造成9.09亩的生态公益林(防护林)林地被毁。
    汪某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并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数量较大,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最终摊上了刑罚这桩大事。
   【法理评析】
    我国刑法规定,“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耕地、林地等农用地大量毁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本案中,汪某河毁林开荒,擅自将林地改变用途为耕地,不但造成林地上原有植被的严重毁坏,还破坏了林木生长的条件,使林地资源减少,对森林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影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