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监管与服务同行

日期:2021-01-27来源:转载点击:19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2020年12月以来,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严峻。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把好“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思想,监管与服务同行,形成市场监管合力防控疫情。

一是加强宣传。执法人员迅速深入各片区,深入市场主体进行政策宣传教育,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消杀、测温登记、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主动约谈冷链食品经营者、“美团外卖”、市场主办方等市场主体,扎实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督促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检查“健康码”或“行程码”,教育市场经营者、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大力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群防群控。

二是迅速行动。于1月20日晚及时通知婚宴餐厅负责人按《武定县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9号)》严格执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及时深入各片区开展督查和劝导工作,严防聚集性防控风险。配合县疾控中心落实好冷链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环境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相关消毒等防控措施,合力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三是形成常态。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与市场主体“风雨同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督促餐饮单位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查工作的部署安排,持续加强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的检查力度,确保市场销售的食品来源可靠、质量安全,筑牢销售环节的疫情防线。(朱秀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