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武定警方多点发力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1-01-19来源:转载点击:12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岁末年关,安全重于泰山。武定县公安局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聚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监管,多点发力全力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组织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集中警力加大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对涉及到的行业场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的检查,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环节,督促各行业场所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大力宣传防火知识。 此外,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整顿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

组织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动员各派出所加强对道路隐患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和农村面包车、农用车等车辆的安全性能隐患排查,对群众出行集中的路段进行深入排查,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落实整改,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5日,组织交警大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110人次,警车25辆次,设置查处点6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1起。国省道“5类”重点违法66起,农村“3类”重点违法16起,酒驾醉驾3起,城市非机动车违法16起,摩托车“6类”严重违法67起,其它违法231起。

做好疏堵清障,确保出行安全

以雪情为警情,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组织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严密监控路面情况,在事故多发路段、湿滑路段增派警力,进行道路巡逻、铲雪撒盐、指挥疏导、救助群众、交通警示等工作。要求两站两员发挥作用,鼓励劝导员积极开展路面巡逻劝导工作,并及时报告辖区天气情况和路况。同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准确了解掌握突发情况,确保路面事故得到及时处置,多方联动全力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巡逻防控,确保校园安全

组织民警深入校园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帮助制定完善各项安防制度,同时,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针对学校上下学重点时段,组织警力采取定点、定岗的方式进行巡逻防控,保证学校上下学期间见警灯、见警察、见警车,真正起到对违法犯罪的震慑作用。与学校共同制定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防暴演练,法制讲座,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加强对涉校治安形势的分析研判,对非法侵入校园寻衅滋事、扰乱教学秩序、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专案专办,快侦快破,依法严厉打击。 

图文来源:县局新闻办、各室队所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