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调研组到武定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0-08-12来源:转载点击:15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8月6日,州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调研组到武定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王之福副局长的带领下,先后深入猫街镇政府、狮山镇政府、猫街镇卫生院、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开展督导工作,深入加工野生菌的部份餐馆、野生菌交易市场进行实地督查,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台账、个别走访野生菌交易人等方式开展了专题调研。

下午,在听取袁建新副县长所作的武定县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进行了反馈。调研组对武定县野生菌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政治站位高;二是各部门责任压得实;三是防控工作重点突出;四是工作成效显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为有效抓好下一步工作,王之福副局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工

作的重点放在农村,特别是要把老人、儿童作为重点对象,宣传到每一个家庭,力求达到100%。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及时报告野生菌中毒事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可疑物的识别,首诊时务必询问清楚所食菌类和同时食用的其他食物,确保把中毒原因搞清楚。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各医疗机构在接诊过程中若发现野生菌中毒事件,救治机构要第一时间拿出有毒野生菌图谱让患者或家属进行辨认,若疑似“麻母鸡”中毒要第一时间转省、州医院进行救治,切勿拖延。五是进一步完善就诊情况记录。

调研工作结束后、县卫生健康局及时下发了会议精神传达通知,针对反馈意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也及时传达了反馈会议精神,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全县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朱秀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