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推进信访法治化 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信访局陆娟点击:8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20日,武定县召开2024年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推进信访法治化工作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功能和重要作用。会议总结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2024年一季度信访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信访工作,并对全县信访法治化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强力推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全面推行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网上信访等改革创新措施,推动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全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紧紧围绕“135”施工路线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聚焦预防法治化,做到源头治理到位要聚焦受理法治化,做到转办督办到位要聚焦办理法治化,做到依法按时处理到位要聚焦监督追责法治化,做到坚决问责到位要聚焦维护秩序法治化,做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依法处理到位。

会议要求,全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统筹领导,为做好新时代的信访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扛起政治责任,从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围绕落实新《条例》、推进法治化、构建大格局这条主线,对信访工作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组织有力、配合协调到位,乡镇部门之间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信访队伍要作风过硬,业务精湛要用心用情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统筹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要按照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开展信访工作使工作程序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顺畅,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明显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时长大幅缩短,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开创武定县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信访局长及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武定县信访局陆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