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法庭,“慰”然成“枫”——楚雄中院魏炜一行到发窝中心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法院 张喆 孙梦点击:20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法院“枫桥式法庭”创建成果,3月5日,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一行到发窝中心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指导组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法庭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诉源治理、审判质效等方面情况,并与法庭干警展开座谈。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指导组对法庭工作作出指导:一是要做好实质性化解矛盾,做好案件全面审查,避免程序空转;二是巩固和加强“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成果,切实发挥前沿阵地作用,积极融入辖区党委政府领导下的诉源治理格局,推动做好”党委领导多元共治”体系建设。

 

魏炜指出,基层法庭是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基层法庭优势,积极拓展多元解纷方法路径,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强调,一要认真做好党建工作,要将党建与审判高度融合,用党建助推审判质效提升,法庭干警要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精神品质,怀着迎难而上的干劲让工作出光出彩;二要加强学习,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干好工作的同时突出亮点;三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提高案件质量的同时,做好群众释法析理等工作,将效果体现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四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纪律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处理好法庭日常工作,敢于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考验;五要持续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要怀着高度责任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管理、重点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为法庭案件的平稳办理保驾护航。

 

楚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乾,楚雄中院民二庭庭长许建武,武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继成,发窝乡党委书记李华陪同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