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8-05-02来源:高桥镇作者:罗洪梅点击:36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师生尊法守法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18年4月27日,高桥司法所联合派出所、交警队、食药监、农推中心几家单位到高桥小学举行“法制、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小学生实际,针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比较突出、学生法律知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辨别是非能力相对较弱的这一现实情况,以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做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学生明辨是非黑白,增强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导学生遵纪守法,克服不良习惯,远离违法行为,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促使学生增强法治观念,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增添活力。

 

高桥司法所罗洪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