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里扶贫忙

日期:2018-05-02来源:县司法局作者:李跃文点击:34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五一小长假,不少干部职工选择举家出游或是在家里休息放松,但武定县司法局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却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银同志的带领下,却依然奔走在扶贫路上,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向五一劳动节献礼。

为切实做好扶贫领域存在问题的查找和整改,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4月29日至5月1日,由武定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队,扶贫驻村工作队员、镇挂点领导、村委会干部共同深入所挂包的武定县猫街镇龙庆关村委会村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广泛的走访调研,向他们了解核查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得准不准?贫困人口享受到的帮扶方式有没有产生实效?对农村危房CD级鉴定标准及危改成果满不满意?有没有存在收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或“先收后返“的情况?帮扶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实不实工作到不到位?各级组织及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用发挥得怎么样?一个个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询问。在认真走访、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龙庆关村委会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工作问题清单及调研报告上报镇扶贫办。


虽然没能与家人一起共渡小长假,但能够与贫困群众及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共议脱贫攻坚工作,并将走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上报上级,为下步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较好基础,大家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

供稿:云南省武定县司法局驻猫街镇龙庆关村扶贫工作队 李跃文

联系电话:18787899833

                  2018年5月1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