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武定

日期:2017-12-22来源:610办作者:张倩点击:367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委610办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反邪教法律法规,提升依法治理邪教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形成“遵守法律,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1210日上午,武定县委610办积极参与“武定县2017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法制文艺演出活动”。

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宣传责任制,活动联合了县政法委、综治办、司法局、依法治县办、法院、检察院等多家执法单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采取设立法律咨询处、发放宣传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会保障、社会治安、反对邪教、食品药品安全等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1条,接待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通过开展活动,在全社会树立了宪法权威,提高了反邪教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形成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武定县委610     张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