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领会

日期:2017-11-21来源:县委610办作者:张倩点击:385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防范处理邪教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作为党的职能部门,我们应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扎实地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反邪教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反邪教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注重研判分析反邪教斗争的新形势;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反邪教长效机制建设。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武定县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一要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平台,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重点。二要加强党组中心组织理论学习,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利用每周一早上召开的职工例会,印发材料,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要求干部职工有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发言等。反复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深入领会,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加大对单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力度,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之一。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二、结合反邪教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作为反邪教季度联席会议和每月形势研判会学习宣传的重点根据反邪教工作制度,每月组织一次的反邪教工作形势研判会议和每季度召开一次成员单位联席会,在开展反邪教工作的同时,把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作为重点。

(二)结合反邪教宣传教育,集中宣传十九大精神。一是定期向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汇报工作,同时利用全县各种会议反复宣传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二是通过反邪教协会工作平台,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宣传展板,接待群众咨询,悬挂宣传标语;三是以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结合十九大精神开展反邪教宣传,散发宣传单和宣传册;四是结合邪教人员入户“敲门行动”专项工作,开展进村入户调查摸排,积极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倡导科学文化,拥护党中央;五是利用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公众号、网址、专栏等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六是定期更换“一墙一厨”的宣传内容等。

(三)融入反邪教教育成果巩固转化工作。根据省州的要求,本着人文关怀与严谨的原则,定期对重点对象进行回访、慰问,向其宣传十九大精神和科学文化知识,帮助其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四)纳入反邪教系统干部培训的重点。为了完善全县反邪教系统干部体系建设,消除干部能力恐慌、业务盲区,将计划组织二期、三期反邪教系统干部基础知识和业务培训班,所有的培训内容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点学习宣传领会十九大报告内容。

三、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

一是通过进村入户调查,向农户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及新政策,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期盼;二是开展一次“村头微党课”,精心组织,到挂包点村委会给全体干部、党员群众上一次党课,讲解十九大精神;三是和扶贫点村民小组组织一次支部联谊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相互交流心得等。

在今后长久的一段时间内,我办所有工作将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反邪教工作的理论基础,相互结合,相互统一,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争创反邪教工作的新高度!

 

 

(县委610   张倩   8714159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