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召开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执法协调小组会议

日期:2023-03-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王银仙点击:27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3月22日上午,武定县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执法协调小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肯定了成绩,查找存在问题。通过了2023年度执法协调小组十三个方面的工作要点,为全年执法协调小组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47个县级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冯江主持,副县长、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明乾出席会议。

会上刘明乾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严格规范执法的自觉性。法治政府建设是衡量各级政府工作水平和法治成效的重要指标,行政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行政执法是否严格规范,直接关系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成效,各行政部门务必增强规范执法的自觉性、紧迫性。二是严格规范,全面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行政机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依法行政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县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创建目标,找准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要聚焦实际问题,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导向,切实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总体提高,确保示范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武定县司法局  王银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