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处着手,做好政务服务“大”文章

日期:2023-03-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张建丽 杨丽萍点击:141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政务服务局紧跟疫情经济复苏大势,为来武定投资和在武定经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效能,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从“小”处着手,努力做好政务服务“大”文章,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小仪表”树立“大形象”。强化日常教育养成,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管理规定(试行)》做到服装统一、衣着整洁、发型得体、举止端庄、佩戴工作牌上岗,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始终笑脸相迎、用语文明、热情有礼、服务周到,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诚心帮助。通过端庄的仪容仪表、热情的服务态度,营造了融洽和谐氛围,树立了良好形象。

“小窗口”彰显“暖温度”。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群众的互动渠道,县政务服务局设立了“办不成事”服务窗口,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精准施策,破解难题,提供兜底服务,让办事群众从“进门”到“出门”都能找得到人、办得成事、感受得到温暖,以“小温度”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小交流”构建“大和谐”。服务过程中,面对群众时有不解和埋怨,工作人员在按照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有礼、有据、有节”,耐心细致地向办事群众做好政策交流和宣传。通过逢问必答、逢答必准、暖语回复,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了“被服务”的尊严,构建了与办事群众关系的大和谐。

“小提醒”赢得“大满意”。在窗口显眼处,主动公开业务办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详细告知业务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情况,坚持规范高效的工作流程,让办事群众从“进门”到“出门”都能找得到人、办得成事,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小付出”赢得“大方便”。推出“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二维码扫码服务”便民新举措,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在线办理或者查看办事指南基本信息、设定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审批结果、收费信息等信息的快速查询、分享和下载,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数字化及便利化水平,让办事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局将继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真正做到对企业“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张建丽 杨丽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