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罗如贵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武定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日期:2023-02-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政法委胡 静点击:103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1日,武定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州委书记刘勇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如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政法工作的重要地位,明确了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根本原则、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法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武定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罗如贵指出,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全县政法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州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维护政治安全“八个专项行动”和维护社会稳定“四个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一是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二是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更加坚固。三是安全稳定基础更加牢固。四是人民生活更加安定。五是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深入。六是法治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七是执法司法活动更加规范。八是政法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全县政法系统共有5个集体、18人次被州级以上表彰。2022年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97.86%,位居全省、全州第1名。
罗如贵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决打好捍卫国家安全主动战。三是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四是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五是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六是要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七是要扎实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八是要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创新。
(武定政法委胡 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