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四抓四强促作风转变成效好

日期:2023-01-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政法委 余肆宏点击:181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委政法委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四抓四强合力助推机关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有力促作风转变见成效。

一是抓理论武装强信念。开展12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人民更加自觉、履职担当更加主动。

二是抓警示教育强震慑。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为动力,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集体
廉政提醒谈话、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加强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不触碰法纪红线,不践越道德底线,做到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三是抓纪律督查强自觉。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在管党治党、作风建设中的重要基础作用,通过上下班签到、班子成员带队督查、纪律作风督查情况通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上下班纪律,养成有事要请假、外出需报备的自觉,保证了工作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提振了精气神,维护了政法委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是抓责任落实强担当。县委政法委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个最高原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牢记政法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全县政法机关筑牢政治忠诚,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荣获了第三次省级先进平安县荣誉称号,实现了全县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目标,人民群众对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武定县委政法委  余肆宏      联系电话:18287885799)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