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宣讲企业合规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2-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检察院政法部 潘震点击:59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15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起永为应邀参加县工商联合会(总商会)法律进企业专题宣讲,为全县50余名企业家代表作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起永为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出发,以“推动企业合规改革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题,围绕企业合规建设的重大意义、企业合规管理的发展历程、企业合规改革的方法步骤等作了详细介绍,结合企业经营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以及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的相关理论及实践。

“此次现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讲座让我们对企业合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治观念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诸多借鉴。”武定县民营企业家代表表示。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我国企业合规建设的推进具有重大意义。下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更新理念,加强总结提炼,积极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争取办出精品典型案例,为及时有效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图文来源:政治部(潘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