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法务通”助力己衣镇法律服务能力提升

日期:2022-09-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李跃富点击:223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公共法律服务“乡村法务通”机器人是司法行政工作向基层延伸、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近日,己衣镇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已完成全镇9个村委会“乡村法务通”法律机器人的安装配置、操作培训和上线应用工作,实现了全镇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全覆盖。

云南“乡村法务通”法律机器人结合了村委会基层实际设计,具有操作简单、数据库容量大的特点。同时,设有现行法律法规、法治短剧、法律文书模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功能版块,可提供法律智能咨询、普法宣传、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是解决日常邻里纠纷、山林水土、婚姻家庭、征地拆迁等法律问题的好帮手。此外,还可直接选择与律师远程视频咨询,获得一对一专业解答。

“乡村法务通”法律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对破解全镇农村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积极意义,不仅使全镇的法治乡村建设赋予了科技含量,也能让老百姓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断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让群众体验多层次、多样化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使农村群众的法律问题在“家门口”即可得到回应和解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己衣司法所
编辑:蓝映龙 
责编:李艳珍
审核:曲刚  张栗苹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