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特邀齐发力 纠纷调解效率高

日期:2022-07-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王倩点击:276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法院采取特邀调解、公证调解共同参与,集中优势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内高效化解4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被告何某等人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武定县兴福村镇银行诉至法院,基于案件基本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武定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特委派武定县金融纠纷调解组织进行诉前调解,考虑到案件性质,还同时委派云南省昆明市国信公证处参与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系统分析各案争议焦点,综合研究制定调解方案,采取面对面调解的形式,一对一进行释法说理,在多方努力下,4件案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现场进行司法确认和完成文书送达,使纠纷得到高效化解。

今年以来,武定法院案件受理持续上升,其中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诉讼纠纷增幅较大。武定法院坚持把非诉讼调解机制挺在前面,将“诉前调解+速裁快审”扩展升级为“多元调解+速裁快审”,一方面持续聘任特邀调解员,与相关行业建立特邀调解组织;另一方面引入昆明国信公证处开展公证调解,多元打造调解共同体。同时还根据矛盾性质甄别筛选、分类施策、精准委派,及时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