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街镇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日期:2022-06-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猫街司法所杜秀华点击:61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推进农村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猫街镇法律明白人业务能力,增强法律明白人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使法律进村入户。2022年6月20日下午,猫街镇政府认真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全镇75名“法律明白人”开展了培训教育活动。

培训会以“法律明白人”为主要对象,经过系统法律培训,使他们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使他们逐步成为农村广大群众中的学法良师、用法参谋、维权代理,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农村基层法治自治水平,为更好地开展依法治村、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首先由猫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莫琨针对“法律明白人”培训做会前动员,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全新更透彻的了解,对任务要求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细致的把握。随后云南省佳信律师事务所钱红艳、潘学娅两位律师对《民法典》和预防电信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讲解。

镇派出所所长杨平针对电信诈骗进行了“以案释法”。

随后猫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莫琨和司法所所长对“法律明白人”代表进行了证件颁发。

活动后,猫街镇乡村“法律明白人”正式持证上岗。今后的工作中,“法律明白人”将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的积极作用,将普法宣传与党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多形式法治宣传活动,为全镇和谐稳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作者:杜秀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