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开发公益“小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大作为”

日期:2022-06-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点击:177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部门以“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作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结合全县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农村绿化、生态保护、护林护路、疫情防控等工作岗位需求,积极谋划,创新开发,坚持因村制宜、按需设岗,科学设置贫困劳动力力所能及的保洁员、护路员、巡河员、巡林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等多项公益岗位,为全县18-59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三类户”人员等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为充分发挥好公益性“小岗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大作用”,县人社部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乡(镇)村(社)两级公益性岗位相关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目标,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就业协议,实行周考勤、月考评、季考核台账管理。对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从事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时进行相应调整,确保每个公益性岗位每月工作不低于15个工作日,并对表现突出的公益性岗位适时给予表扬,有效激发其内生动力和积极性,保证公益性岗位有岗、有位、有事、有为,让公益小岗位,发挥大能量,为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助推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截止目前,该县已开发设置各类公益岗位2626个,其中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151个,城镇公益性岗位475个,累计聘用2626人。公益岗位不仅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且在建设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大作用,彰显大作为,使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