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日期:2022-06-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武定县人社局 曲绍富 朱丽梅点击:278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6月8日,武定县人社局邀请云南畅鸣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慧禧到人社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解读《民法典》,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赵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逐一解读。《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我国《民法典》是保护公民私权利的法律汇总,从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就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胎儿到身故后五十年”漫长岁月切身利益保障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普通百姓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权利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作为人社干部,我们要做好表率,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引发自内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多帮忙、不添乱,切实维护民法典权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全覆盖,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 武定县人社局  曲绍富  朱丽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