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

日期: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许嘉芬点击:328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蒯晓丽率社会保险中心、养老工伤、仲裁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就业中心等相关职能股室,充分结合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深入武定县益成矿业有限公司、永丰钛业有限公司、昇凯经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为企业送福利、送政策、送服务,把人社政策法规向更多的群众讲清楚、说明白。
集中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政策。县人社局参与活动的职能股室(中心)逐一对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权利和义务、农民工权益保障、中小企业扶持等人社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地宣讲,同时,与各企业就用工中遇到的工资支付、工伤保险待遇保障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蒯副局长说:本次活动,我们针对不同的企业,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梳理了相关政策。把这些相关政策送到企业管理层、送到企业职工身边,让更多的人了解人社政策。
集中座谈让更多的人知晓政策。座谈会中,职工们纷纷对大家平时关注的养老保险、就业创业、劳动争议、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一系列问题提出各种疑问,各业务员都针对各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讲解。仲裁院还细致解答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法律上的防范对策和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推动企业合规化建设,提升企业法治化水平。永丰钛业有限公司的张师傅说:我们以前只知道埋头干活,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次县人社局的同志讲得很清楚,我对于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今后有此类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多学习。
一对一讲解让更多的人明白政策。益成矿业有限公司的李师傅提出:“我如果选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后,是不是缴满15年就不用管了,等着退休”?社保业务员耐心地对他进行了讲解,告诉他我们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体现的是权利与义务的对等关系,您尽多少义务,就可以享受多少权力。并实际给张师傅算了一下不同的缴费档次、不同的缴费年限的待遇差别。最后李师傅高兴地说:原来对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也有过一定的了解,认为缴纳养老保险是一种负担。通过此次县人社局深层次的讲解,我现在清楚缴纳养老保险是一种长期投资,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县人社局各种政策宣讲都是与企业经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对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既加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合规守法经营的意识,也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今后企业也将依法诚信经营,做政策的宣传者、践行者。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我县多家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向企业问困难、问需求、问计策,为企业提干劲鼓士气,助推企业“开门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