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甸司法所法治指导员进村开展法治 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插甸司法所 朱来昌点击:24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推进"推进“一村一警一法治指导员”工作,近日,武定县司法局插甸司法所朱来昌进定点联系的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指导员进村后与村干部进行对接,进一步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法律需求。通过与当地党员、村干部群众面对面的沟通,现场宣传法律知识,现场调解民事纠纷,打通了法律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法治指导员向当地村民群众讲授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特别是在土地权属、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电信诈骗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了法律意见。解答由浅到深,将专业法律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解决方案有切实的可操作性。获得了群众普遍认可和好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