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法院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2-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陈忠梅点击:30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 ,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纪法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4月24日,武定法院召开“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全面开启“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武定县人民法院关于通过全省法院及全州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方案》,通报省、州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黑影”现形记》《念错酒“经”的掌门人》等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危害,督促干警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肖继成院长指出,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能让全体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近距离看清“警示牌”,系好“安全带”,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免疫力”。他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要摒弃“看客”心理,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法律法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做到不为“案中事”、不做“案中人”。

会上,肖继成院长还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做遵章守纪的表率,绝不能言行失当、失范、失节。各部门负责人要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管好自己的人,办好手中的案和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全院干警要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