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法院开启“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

日期:2022-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曹丽琼点击:23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4月18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开启“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肖继成传达了上级法院相关文件精神,对本院创建活动方案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创建活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创建标准,以及本院推进创建活动的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决定面向全国中级、基层人民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期望。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信访化解、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密组织实施,分管领导要定期调度,各责任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体干警要齐心协力、久久为功,以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工作统筹。将创建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开展“落实巩固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打造特色亮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提升法院整体工作质效结合起来,渗透到法院工作各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全面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成效新风貌,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法院,增进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曹丽琼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