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东坡乡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日期:2022-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东坡乡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马进慧点击:24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社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扎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武定县东坡乡把“康乃馨”行动与“四万三进”、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等活动相结合协同推动。

一是多方广泛宣传,让群众知晓政策。以东坡乡街天为契机,人流量大,组织“社保服务先锋队”发放宣传材料,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他们详细讲解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条件、参保材料、待遇计算等方面的政策。同时,工作队在辖区下村入户时,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和工伤保险政策等,动员参保对象早参保、参职保、不断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到龄享受养老待遇保障。

二是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农村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不会操作的情况,结合实际,开展“人性化”上门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为老年群众注册电子社保卡,向他们讲解社保政策、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内容。引导有条件的老年人更多享受自助服务的便利,切实实现贴心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

三是以行动为引领,常态化服务。用行动落实常态化的服务,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工作。鼓励务工有能力的群众参加更高质量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提高缴费档次、连续不断保,不断优化参保结构,提升保障水平,体现服务优先,落实保障到位。
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服务19次,服务群众416人次,“康乃馨”行动效果初显。下一步,东坡乡将继续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协同推进,把群众的“小事”办好,把“方便”送到家门口,真正将权益落实到个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康乃馨”式服务!
(武定县东坡乡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马进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