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强调 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日期:2022-04-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云南政法?2022-04-28 18:57点击:89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云南政法 2022-04-28 18:57


4月28日,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在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为我省政法事业发展进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委托,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主任毛亚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全省政法宣传战线立足各自领域,突出法治特色,积极开展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新媒体阵地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政法舆论引导机制建设不断推进, 宣传推树了段莉萍、玉喃溜、张从顺、张子权、唐顺保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弘扬了云南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为顺利推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
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宣传机制,实施政法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工程,为推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应有贡献。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工作主题主线,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讲好新时代云南政法故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


会议提出
要做活主题宣传,运用“一线工作法”,有计划、有步骤、分专题、分系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为政法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做亮典型宣传,坚持“典型引路法”,深入宣传在强边固防、疫情防控、执法司法、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涌现出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以鲜活事迹在全社会推动产生示范引领作用。要做新日常宣传,推行“项目工作法”,加强动态宣传、深化专题宣传、强化系列宣传,进一步增强传播力和穿透力。


会议要求
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聚力聚势构建齐抓共管的政法大宣传工作格局。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要定期研究宣传舆论工作,与政法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要加强全省政法融媒体中心体系化、规范化建设,统一选题策划、通联协作、调度指挥、信息呈现,使各种传播手段有机交融、发挥溢出效应。要加强上下级政法机关之间的“纵向”协作,密切政法各单位之间的“横向”配合,形成“一盘棋”“一张网”。要把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制定完善支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政策措施,重点发现培养和教育培训一批宣传舆论业务骨干。

 

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昆明市委政法委、曲靖市委政法委6家单位进行主题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州(市)、县(市、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