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检察送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日期:2022-04-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政治部(潘震)点击:162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小朋友们要勇敢和‘校园欺凌’说不!”
“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
“检察官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
这是一名小学生和一位检察官的对话

为建设平安校园,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更好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事件发生。4月12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婺远”未检检察官走进武定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从当前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结合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实例,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校园欺凌的形式以及责任和代价、青少年心理特征等,并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教给同学们应对校园暴力事件的对策,让学生学会在遇到校园暴力、欺凌时如何求救、自救等技能,掌握与校园欺凌做斗争的方法,学会保护自己。

学生们兴趣盎然,认真聆听检察官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有不少同学把自己在校园里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说给检察官听,检察官则认真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学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讲座,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快乐的校园生活。

下一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让未成年人保护融入校园,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为建设平安校园注入检察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