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着力抓牢抓实作风建设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朱秀莲点击:308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抓牢抓实作风建设,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到“四个坚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激发全系统干部队伍干事热情。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每周一组织学习业务知识,每月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员轮流在集中学习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对全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好理论知识和市场监管知识,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是坚持筑牢防线。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一季度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蝇贪之害》,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会议,签订了68份党风廉政承诺书,用制度约束行为举止,坚决筑牢“廉洁防线”,广大党员自觉置身“大熔炉”,在政治建设上、思想教育上、日常工作上、惠民利民上和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心用力,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及纪律观念,始终把预防“微腐败”作为重点,严禁把柔性执法当成“挡箭牌”,大案化小、小案化了,办案“放水”、谋取好处,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正之风,全系统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走在前列,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
三是坚持团结干事。充分发挥局领导“龙头”作用,立稳团结“风向标”,在全局树立“一人多岗”“多谋事少谋人”理念,进一步强化团结干事的鲜明导向,强化市场监管局的大团队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工作上互推互进,努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指引下行稳致远。
四是坚持担当作为。该局在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成效后,没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没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而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保障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结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民生工作持续办实事惠民生,真抓实干、克难奋进,用担当诠释忠诚,用担当成就事业,用担当赢得民心,以更严要求守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勇担善为、砥砺前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