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开展2022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淑惠点击:320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继续深化治理教育乱收费,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按照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和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以及州治理教育乱收费有关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楚雄州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楚市监办发〔2022〕12号)的通知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市监、发改和教育三部门各抽三人组成),联合制定了《武定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二是明确检查范围、时限,充分做好准备。专项检查范围为:全县公办和民办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高中、职业教育学校、幼儿园、学科类(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武定县城区学校范围全覆盖,其他乡(镇)各不少于2所学校。检查分为组织准备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开展检查阶段三个阶段进行。
三是围绕重点,切实做好自检自查。围绕义务教育阶段收费、职业教育阶段收费、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收费公示情况等方面各学校进行认真自检自查。截止3月底,全县高级职业中学1所,高级中学1所(武定县第一中学),完全中学1所(武定民族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级中学11所,小学126所,幼儿园123所(含民办),校外培训机构17所均已完成自检自查工作,下步将组织集中实地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