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从“小烟头”抓起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李文奇点击:266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以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武定县常态化开展清理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一点一滴做起,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这个常态化活动开展得好。小烟头,关乎城市管理,关乎城市形象。
小烟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开车的、步行的,一根烟抽完,有的随手一松烟头落地,有的顺手一扔烟头飞出,有的扔到地上再踩上脚。小烟头,既有碍观瞻、破坏环境,也存在严重火灾隐患。为了管住一个“小烟头”,各地可谓“想尽了一切办法”:有的开展“无烟区域”创建活动,明令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有的开展劝导活动,倡导人们不吸烟;有的对随意吸烟,乱扔烟头的进行处罚,有的甚至于开展“回收烟头,兑换物品”活动。经过整治,城市里的小烟头明显减少。武定县常态化开展清理烟头活动,是一种文明倡导,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管理行动。总之,治理“小烟头”,要抓源头,通过劝导倡议,让更多的人不吸烟;要抓落地,让吸烟的人不乱吸烟、不乱扔烟头;抓清理,及时、彻底清理落地的烟头。
城市管理,要从细微处抓起,下好绣花功夫。只要方法对头,全民动手,小烟头等没有“容身之处”,城市就会靓丽起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