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傣族乡:领导接访制度化 为民解忧常态化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云川点击:161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积极有效推动信访工作,努力化解疑难信访件,解决群众诉求,今年以来,东坡傣族乡实行每周四(街天)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制度,领导接访不断制度化、常态化。

“您好,请坐,您有什么困难和诉求?”3月31日,在东坡乡信访接待室,接访领导董纬同志的一句问候,开始了一场零距离听民意,面对面解民忧的接访。董纬同志认真倾听群众来访诉求,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以法律、政策为依据,对信访人反映的家庭困难、住房建设用地、事故赔偿纠纷、贷款等诉求和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解决措施,有效解除信访人的疑问和误解。

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接访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难的生动实践,对于化解矛盾、问计于民、科学决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2月以来,我乡领导共接访群众12人次,对群众反映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给予解答,对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及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决,最大限度地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办实事、解难题的决心和诚意,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乡将持续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坚持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切实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落到实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