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四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文学点击:273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以“疫情防控永远在路上”“疫情防控时不我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思想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的有关要求及安排部署,采取“四强四严”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该局根据全国各省区疫情发展动态,及时召开各层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县委政府的相关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党委统一领导,分管领导跟进督促,责任股室全面落实。工作中做到专人负责,统一行动;股室负责,队所协同作战。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严格疫情防控。该局把市场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要求市场主办方每天对市场进行彻底的清扫、 消毒、消杀;每日安排好市场入口值守人员,监督进入市场购物群众、市场内从业人员测体温、扫码验码并配戴口罩;餐饮服务单位做好店内外清扫、消毒、消杀,提醒顾客入店时测体温、扫码验码并配戴口罩。每日对员工开展健康状况晨检,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冷链经营行业必须坚持主渠道进货,随货备索消杀、消毒和核酸检测证明,员工必须全员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必须配戴口罩、配戴手套;并建立员工健康台帐;药店在做好个防护的同时,必须提醒顾客入店时测体温、扫码验码并配戴口罩,对“两退一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确保购销记录真实完整,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三是强化价格监控,严守市场稳定。一直以来,该局对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粮油等市场持续开展价格监测,要求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明码标价,不得违反国家规定随意涨价。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推动相关医药用品和生活物资价格上涨。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明纪律。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该局组建应急执法小分队,排班值守。应急小分队实行周负责制,本周内值守值班人员全周内随时处于应急值守状态,日常由小队长根据情况带领队员在各区域、各点位巡逻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同时,密切关注 12315热线和12345热线,及时受理、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