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进农村 风清气正润民心

日期:2022-03-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潘有观点击:253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县纪委监委积极作为,不断创新载体,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把反腐倡廉的声音传递到基层,真正让廉洁文化走进乡村,让廉洁之花开在基层。
“在村里精心设置这样的廉洁文化墙,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不仅美化了环境,风气也变得越来越好了!”武定县高桥镇己梯村党支部书记张志辉说。村民常常聚集在一起,观看村里廉洁文化墙上的公示内容,了解和交流近期村务情况。廉洁文化墙上不仅有美观、易懂的图画,还有《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等涉及廉洁内容的承诺。通过学习,一些村干部和村民深受启发,制定了自家的《家风家规》,用廉洁政风、廉洁家风,吹响清廉乡村的号角。
据武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挖掘优秀民俗文化、乡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基因,充分运用文明单位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在村街巷口墙面、党建文化广场等醒目位置,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廉政主题广场、游园、走廊、文化墙、宣传栏等廉政宣教平台140余个,打造了一批特色清廉文化品牌和阵地,不断推进清廉武定建设,让清风廉韵浸润民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