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精准发力加强党员分类管理

日期:2022-03-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付志武点击:196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县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员管理新要求,建立党员分类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管理质量。
在职党员“评星”管。武定县建立在职党员报到登记制度,根据党员的工作性质、个人特长和爱好,及时组织开展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等活动,并建立活动“星级”档案。无职党员“定责”管。积极选派年轻有为的无职党员从事村务监督岗、美丽乡村岗、民事调解岗、卫生监督岗等方面工作,激发无职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能力,让每一名党员发挥到自己的价值。同时,通过无职党员对标带动、成绩晾晒、群众监督、定期述职等方式,激励无职党员在乡村振兴、村级事务管理、村庄环境整治上当先锋、作表率。
困难党员“帮扶”管。各党支部组织有关人员对本支部内困难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他们的家庭结构、生活状况、困难原因等,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做到“三帮”,即帮思想、帮生活、帮工作。
流动党员“互动”管。认真落实流动党员登记卡制度、专人联系制度、执行《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建立“双向管理”模式,实行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两地管,双落实”。
离退休党员“关怀”管。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对离退休党员实行属地管理,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围绕离退休党员的兴趣爱好,在离退休党员集中居住地、活动学习场所、兴趣爱好团体、社团组织中建立基层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同时,通过面对面或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向老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结对帮困、上门慰问、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等活动,切实加强对老党员的关爱与服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