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药械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日期:2022-03-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春梅点击:238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药械经营单位药械经营行为,消除药械质量安全隐患,近日,狮山市场监管所开展药械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对经营单位经营药械情况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票、账、货是否相符;药械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械是否标注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拆零药品是否有拆零专柜;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分开存放并显著标识,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登记记录保存是否完善;执业药师是否在岗;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同时,督促各药械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疫情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执法车辆17辆次,检查药械经营单位67户。下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药械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对此次专项检查出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依法严厉查处药械经营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