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多举措构筑拔尖人才“聚集高地”

日期:2022-0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点击:363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县紧紧围绕拔尖人才推荐、选拔、激励等关键环节,大力开展拔尖人才评选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武定县扩大拔尖人才选拔范围,紧盯全县产业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四大领域,开展拔尖人才推荐工作。一是通过公布条件、提出申请等环节,从各行各业业务骨干、专业水平和工作实绩突出、备受业内所公认、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各类人才中进行推荐上报,至目前,全县有56人被认定为政治过硬、责任心强、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州级拔尖乡土人才。二是组织各业务部门召开评选会,对推荐的优秀人才重点从获得奖项、发明专利、科研课题、学术论文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实际工作业绩进行量化打分,经专家评审,至目前,全县有16人被认定为州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三是积极发挥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辅政咨政作用,在相关工作中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提高他们社会政治地位。定期对他们进行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并适时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帮助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四是在政策落实上,优先享受职称评聘、成果转化、项目经费等方面的扶持,最大限度激发出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