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

日期:2022-02-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曲绍富 朱丽梅点击:332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武定县“急农民工所急”,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针对农民工申请的劳动争议案件,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劳资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事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农民工投诉拖欠或克扣工资的案件一经受理,由县人社局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县司法部门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县人民法院优先受理、优先结案。同时,县人社、公安、住建、交通、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无故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较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采取责令停业整顿、取消资质、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罚措施,采取当日立案、快审理、快结案的方式,优先、快速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争议案件,有效及时地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全年共接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65件,其中受理40件,不予受理25件,涉及劳动者68人,涉及金额达139.93元,调解结案39件,终局裁决1件,调解率达97.5﹪,结案率达100﹪;网上劳动用工备案新开户116户,变更168份,劳动合同签订率100%;接访14批(次),涉及35人次,全部办结。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