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日期:2022-01-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曲绍富??朱丽梅点击:339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有关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传承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武定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摸清全局风险家庭底数,及时消除家庭风险隐患,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确保家庭这个“社会细胞”安全健康。
一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将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落到实处,武定县人社局成立了以分管平安建设的副局长为组长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以防范家庭暴力犯罪为主线,以人民安宁为目标,统筹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的相关工作。
二是以全局所有家庭为评估对象。2021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每人发放一份《武定县部门风险家庭评估登记表》和《武定县人社局家庭风险评估承诺书》,要求单位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县人社局家庭安全风险评估领导小组根据评估登记表登记的内容进行评估,开展评估工作坚持依照法定标准和程序,确保评估工作实现全覆盖,评估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应评尽评,杜绝虚评、假评、漏评、乱评。
三是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对本单位存在家庭安全隐患的人员,建立股室(中心)负责人为包保联系人、分管领导为包保责任人,了解引起家庭安全风险隐患的具体因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化解,实现动态清零;同时根据家庭安全风险评估采用的“十二项指标”,制定紧急预备方案,将防范化解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传承和发展好“枫桥经验”,严格落实低、中 、高风险家庭的包保联系责任,努力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在萌芽阶段,严防因工作不实不力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件。
四是发挥安全家庭的引领示范作用。将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中被评为安全家庭的家庭在单位公告栏中进行公示,并组织交流学习其成功经验做法,将“制胜法宝”制作成宣传手册供单位全体职工学习,各股室(中心)积极宣传安全家庭的做法和先进事迹,发挥模范示范作用。2021年全局职工经评估69户全部为安全家庭,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有效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武定县人社局  曲绍富  朱丽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