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清“警戒线”,上好“紧箍咒” ——万德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尹丽点击:35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近日,万德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其划清“警戒线”,上好“紧箍咒”。

集中学习教育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社区矫正对象未按时在“在矫通”小程序打卡、未按时进行电话汇报等违纪情况,并对两名表现较差的矫正对象做出严厉批评,告诫矫正对象要强化身份意识,认真接受教育改造,时刻牢记社区矫正“高压线”。其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做了强调:一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不得出现欠费停机、手机关机和人机分离等情况;二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每天中午12点以前进行电话汇报,并在“在矫通”小程序打卡;三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请假获批,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严禁离开居住地,一经发现不假外出的,一律警告处理;四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不酗酒闹事,不酒后驾车,不聚众滋事,不参与“涉黑涉恶”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五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最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安全承诺书》和《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承诺书》,重申了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

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以其他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内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给矫正对象上了一堂具体而又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给具有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倾向的矫正对象下了一贴“治病药”。
通过节前集中学习教育,不仅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法纪观念,还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春节期间安全监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