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各乡镇“四举措”积极开展2022年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日期:2022-01-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许嘉芬点击:192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1月14日武定县启动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以来,11个乡镇抓住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依托全州人社系统外出务工“大稳岗”、岗位信息“大推送”、转移就业“大输出”、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等活动。抓紧、抓细、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努力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实一个“精”字,做好精准摸排。各乡镇发动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就业扶贫信息员、人社工作协办员等力量,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摸排,精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做到“基础信息精准、转移情况精准、就业意愿精准”,特别是结合我县打造劳务品牌的需要,对转移就业地和从事行业做到精准精确。

二是突出一个“稳”字,做好稳岗留工。紧盯时间节点,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按照“在外的稳在当地、返回的精准帮扶、春节后及早输出”的原则,做好“百日行动”三个阶段工作。尽可能把目前在外务工的人员稳在企业、留在当地,减少回流,扎实开展大规模、有组织、高质量的转移输出,提升就业质量和全县转移就业质量。

三是围绕一个“转”字,做好应转尽转。人社部门加强与用工企业对接,加大工作统筹力度,扎实开展大规模、成批次、有组织、高质量的转移输出,抢占先机、争夺岗位。

四是做实一个“补”字,做好岗位调剂。对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的农村劳动力,提供精准服务、帮扶就业,对岗位质量不高的农村劳动力,加大岗位调剂推送力度,提升就业质量。做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结合职能职责,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接下来三个月,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各项工作的黄金期。武定县各乡镇将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百日行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抓住春节前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关键节点,做好稳岗位、促就业工作,不断补足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宣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好政策,宣传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好典型,宣传武定劳务好品牌,增强转移就业吸引力,提升武定劳务品牌影响力,确保实现“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的目标,为武定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