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举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座谈会暨外出 务工奖补发放仪式

日期:2022-0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邵晓娜??陈文宏点击:10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云南省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为了进一步了解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扎实做好春节前后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1月14日下午,武定县人社局在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四楼会议室举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座谈会暨外出务工奖补发放仪式,州人社局分管领导、县乡村振兴局、县发改局、县总工会、狮山镇等有关部门单位及返乡农民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州人社局副局长夏禹详细介绍了全州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特别对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情况做了说明。他强调,希望外出务工人员在春节后,通过政府人社部门的引导,充分发挥“亲带亲、老乡带老乡”效应,为家乡父老乡亲多提供信息,营造外出务工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家大胆地走出去,在外出务工中增长见识、增加收入,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早日增收致富。
“三年前,我和媳妇在家里种地,因为没有文化,也没有什么技能,只能在武定周围打点零工糊口,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后来听同村到外省打工的人说,出去打工比在家里挣钱多,我们就去了外省。现在两夫妻一年的务工收入达到13万元左右,对我们家庭生活改善非常大,真是后悔外出打工去晚了,今天政府还给我们发放了外出务工1000元钱奖补,对我们的鼓励也很大,也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朴实憨厚的老谢激动地说。
“外出打工都有钱拿,今天,一大早我就赶来县里……这样的好事多一点,我们的日子就一天比一天好过了。”领到外出务工奖补1000元的狮山镇乐美村脱贫劳动力艾银荣高兴地说道。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外出务工奖补 2948人193万元(其中:省内2036人1018000元;省外912人912000元)。
会后,县人社局向与会返乡农民工代表发放新春大礼包和慰问金300元/人,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