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之风促工作落实见效 以过硬举措保社会稳定和谐

日期:2021-11-18来源:转载点击:369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9日至15日,武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文金华到环州、东坡、己衣、发窝和插甸等乡镇督查指导政法工作。武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容,武定县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室主任杨绍祥等陪同督导。

 

文金华一行先是深入环州乡大雪坡村、东坡乡达卧村、己衣镇新民村、插甸镇安拉村等村委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辖区内社会治安、雪亮工程建设、宗教信仰、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情况。随后到乡镇上查看相关档案台帐和综治中心一体化综合平台运行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座谈交流,了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社会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乡镇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

 

文金华强调,一是要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严防意识形态渗透,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要加大对邪教组织的排查打击力度,狠抓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健全完善长效防控机制,筑牢第一道防线。三是要把握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向、进度和质量,做好档案资料归档整理,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打造本地特色亮点,积极发挥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作用,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四是要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要用好“家庭安全风险评估”机制这个抓手,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重点特殊人群的管理服务,坚决预防本辖区内发生命案。六是要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广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期间,文金华到东坡乡东甸村了解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部分驻村工作队员。之后,查看了白马口移民搬迁安置点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