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街司法所三举措助力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日期:2021-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猫街司法所杜秀华点击:23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更好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猫街司法所以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情怀,三举措助力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健全组织“明责”。我镇在镇安置帮教领导小组指导下,成立了由司法所干警、派出所片区民警、各村委会四职干部和家属或监护人共同组成的安置帮教小组,明确职责,使安置帮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加强衔接“管控”。在接到释满释放人员通知书后,我镇安置帮教领导小组及时与罪犯所在监狱和其家属进行沟通联系,确保刑释人员从“高墙内”到“高墙外”的有效衔接,杜绝回归人员情况不实、信息不准,甚至发生脱管、漏管的情况。核实后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同时,落实安置帮教责任人,并及时做好刑释人员的走访调查和思想帮教工作。
及时回访“帮困”。各个帮教小组采取对安置帮教人员不定期走访、调查、询问,全面了解和掌握刑释解教人员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在家中生活有无困难、经济收入等情况,并根据走访到的信息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了全镇刑释人员不因帮教不及时发生重新违法犯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