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攻坚“集结号” 立下冲刺“军令状”——武定公安全警全力推进全县公安重点工作

日期:2021-09-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指挥中心、新闻办编辑:王兴伟审核:宋允亮点击:47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9月10日,武定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刘明乾对全局党建队建及业务工作进行全面“会诊”,对标对表,逐一问诊把脉、对症开方,吹响“攻九成”集结号,立下“大收官”军令状。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陈正恒主持。

吹响攻坚“集结号”:
思想上迅速“紧”起来、作风上迅速“严”起来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标对表目标要求,系统查找短板弱项,找准找实差距不足,锚定工作方向,持续发力抓好整改,不断强健公安基层基础,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为武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固本培元。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突出忠诚教育,锤炼纪律作风;三要突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突出队伍建设,实施强基工程;五要突出科技引领,助推公安党建;六要突出工作原则,筑牢安全防线;七要突出结果运用,聚焦主责主业。要将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转化为促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武定公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立下冲刺“军令状”:
行动上迅速“干”起来、全警全力推进全县公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针对年初确定的州局考核“保四争三”和县大比拼目标任务,武定公安现在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境地,全县公安民警要破釜沉舟,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坚持一手抓综合考评促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推工作,紧扣2021年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全面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奋起直追,行动上迅速“干”起来,全警全力推进全县公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县公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目标。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室队所主要领导这一“关键少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挖掘队伍干事创业的潜能,把全局民警、职工的思想认识聚焦到抓队伍、保稳定、促发展上来,以队伍的团结稳定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要坚持民警夜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初心使命激发公安队伍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奋战既定目标。针对存在问题,各室队所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总结不足,对标对表考核目标,定人定责落实工作措施,逐一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推动考核工作齐头并进,实现三季度“攻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工作目标。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cop15安保维稳工作。二是真正紧张起来,以战斗姿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四是扛牢政治责任,深入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五是加强命案侦防,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六是坚持综合整治,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势头。七是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
三要强化靶向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严、高、实、细”的标准对重点指标完成率低、工作任务推进慢的部门进行“点穴式”督查,全方位跟踪问效、全链条传导压力,以严督实导倒逼责任落实,推进考核弱项指标迎头赶上。

会上,陈正恒对部门综合考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森警大队、发窝派出所作交流发言,禁毒大队、高桥派出所作了表态发言。县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综合考评等重点工作,对分管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