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长征精神 武定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重走长征路

日期:2021-07-28来源:转载点击:77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传承弘扬红色精神,从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727,伴着振奋高昂的经典红歌,武定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白路镇木高古村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路上,大家传唱红色歌曲、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引导全体党员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在党旗和军旗的指引下,尽管长征路是崎岖难行的山路,但队员们始终保持整齐的队形,个个昂首前行;沿途高唱红歌,洪亮的歌声在山谷中回响。经过草地、红军泉、红军树时,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当年红军夜宿木高古时与群众的军民鱼水情故事。全体党员沿着当年红军足迹,缅怀当年的英烈,感受红军的信念。当年,脚下走的是苦难和希望,是不屈的意志,是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坚定信念;如今,脚下走的是幸福和梦想,是历史的传承,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骄傲自信!

经过1个多小时冒雨重走长征路,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红军长征纪念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关于红军长征过武定的历史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仿佛思想穿越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体会红军长征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战,为人民利益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

党员杨绍祥说:重走长征路,体验红军长征艰辛,感悟红军坚定信念、服从组织、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通过此次重走红军路活动,我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

返回途中,大家分享心得感悟,全体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读、讲、观、行的形式,学习了党的奋斗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