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养殖场惊现三条青竹标 武定森警出手“一锅端”

日期:2021-05-12来源:转载点击:31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5月8日16时30分,武定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武定县狮山镇吆鹰村委会吆鹰村田坝内养殖场有三条竹叶青蛇,十分危险,请赶快前往处置。

   接警后,森警大队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业主钱某某告诉民警,他在养殖场外鱼塘边的草丛里看见3条竹叶青蛇,非常害怕,因为这种蛇有毒,不敢擅自行动,希望民警能帮助捕捉,排除隐患。由于竹叶青蛇全身都是青绿色,与鱼塘坝埂的树木和草丛融为一体,很难被发现。民警对坝埂进行了仔细搜索后终于发现了一条隐蔽在杂草丛中的竹叶青蛇,看准时机后,民警迅速用捕蛇钳夹住它的脖子,成功将其捕获。但还有两条蛇却怎么找寻也不见踪影,民警分析,应该是在捕捉第一条蛇的时候动静太大,被惊吓后躲藏了起来。民警再次围绕坝埂在草丛中搜寻半个小时后,终于锁定并成功捕获了另外两条竹叶青蛇。民警辅警离开时,钱某某激动地说道:“鱼塘旁发现的三条蛇,因为是毒蛇,我们很是害怕,都不敢过去,现在你们帮我们把蛇捕捉了,消除了隐患,真是十分的感谢,谢谢你们了!”随后民警将三条1米多长的竹叶青蛇带到远离村落的安全地带后放归山林。

竹叶青蛇,也叫青竹蛇、青竹标,性格为神经质,具攻击性,有毒,耐饥饿能力较强,以蛙、蝌蚪、蜥蜴、鸟及小型兽类为食。因其体色翠绿,又喜栖息于植物上,而不易被人发现,人经过其栖息地,误触或逼近蛇体,往往会被咬伤,由于这种蛇经常缠绕于树上,咬伤人头部及颈部的事件时有发生。

因此,春夏时节,外出踏青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尽量避免与竹叶青蛇相遇,防止被攻击。如果被蛇咬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入院就医。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森警大队(杨自明)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