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日期:2021-05-12来源:转载点击:16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原标题:杨斌在武定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5月9日,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斌率队到武定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带队到武定县纪委县监委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记者 王洪 摄)

在武定县纪委县监委,杨斌一行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厘清权责边界、主动担当作为,科学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调研中,杨斌还对深化机构改革、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统筹协调,深化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改革,健全权力监督格局。要妥善化解信访矛盾,举一反三、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规矩,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纪委换届工作。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带队到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记者 王洪 摄)

在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杨斌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自身学习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楚雄督导指示精神和督导意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在思想发动上再深化、警示震慑上再强化、政策宣讲上再优化、自我检视上再细化,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严整治,聚焦“七大顽瘴痼疾”,从讲政治的高度找准找实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老病”“新病”“未病”一起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靶向发力、精准施治,切实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不断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明、潘红伟、杨佳贤、程鹏参加调研。(记者 杨瑢)

 

 

来源:楚雄发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