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常态化有效衔接

日期:2021-05-09来源:转载点击:412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有机衔接,确保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查深查透,及时清除害群之马,有效整治顽瘴痼疾。武定县队伍教育整顿办和县扫黑办及时制定武定县政法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开展摸底、自查。

一是组织组织摸底。要求县纪委县监委、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11个乡镇根据重点3类情况进行摸底。要求各乡镇和单位按照倒查范围全面梳理。

二是开展自查。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央省州县督办、交办的涉黑涉恶线索中,已查否但群众仍集中、反复举报3人以上或3次以上同一对象的线索全面排查。

通过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407条线索的再次梳理,梳理出15条重点线索,其中3次以上举报同一对象的线有9条,但这15条线索,均已办结,至最后一次办结后,没有收到再次举报的情况。

从县纪委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报送的三个涉黑涉恶案件最新的“一案一分析”报告来看。武定县办理的2件涉恶案件和1件涉黑案件均查处了“保护伞”16件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问责11人,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三个专案背后均有“保护伞”被查处,目前,武定县尚未发现黑恶势力实力较强、势力影响范围较广、为非作恶时间较长,而“保护伞”职级较低的涉黑涉恶案件。

 

供稿:武定县扫黑办   高惠琼

审核:王银仙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