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 3次,4条蛇—武定“捕蛇者”说

日期:2021-05-09来源:转载点击:14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炎炎夏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蛇开始频繁出门遛弯、觅食、乘凉……不亦乐乎,人与蛇相遇的几率大幅增加,这可忙坏了我们的森警蜀黍。这不,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武定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就接警3次,成功处置了4条蛇。

    5月2日中午,接中马社区一居民求助电话称:“在自家院子里的一棵树上发现一条蛇,太害怕,请森警出警处置。”

     5月2日晚上,接群众求助电话称:“在武定县医院停车场内一辆白色的轿车下发现一条蛇,会伤害到过往行人,请森警出警处置。”

     5月5日晚上,接水果店老板报警电话求助:“县城北片区静城路看见有两条蛇躲在砖头和钢筋下面,请森警出警处置。”

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出警,携带捕蛇钳等专业捕蛇工具对“作乱”的蛇进行成功抓捕,还居民以安定环境。经观察,确认捕获的蛇均健康后,把它们送到远离人群的山林进行放生,防止它们再次扰民。

森警提示:

立夏后天气炎热,到野外行走纳凉,尽量不要到潮湿地带,特别是水边、草丛等地,居民如果遇到蛇,应保持镇定安静,千万不可挑逗或驱离,更不要擅自捕捉,应绕道远行,若影响到居民的生产生活或人身安全,务必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森警大队(杨娅)

编辑:王兴伟、刘永明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