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骗反诈 法院教你擦亮双眼

日期:2021-04-20来源:转载点击:28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武定法院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一村一法治指导员”、“罗婺法律讲堂”、“文城明管”工作,法官干警下沉一线,进社区入村组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努力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投资返利等多种电信诈骗手段,并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陌生来电、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您有没有接到过诈骗短信或者电话?”当干警向群众提出这个问题时,不少群众表示曾遭遇过类似诈骗的经历,对诈骗犯罪深恶痛绝。根据群众的提问,干警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冒充大型公司、电视台栏目、政法机关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不要轻易上当,并号召群众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同事、邻居等宣传防骗知识,积极为打击和预防电信诈骗犯罪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自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以来,共开展法律讲座7场,开展群众性集中宣传活动10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7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新媒体发布防骗小知识6期。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及防骗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骗反诈的能力。

 

 

供稿:武定县人民法院  文字:杨勇(小)

图片:审管办、法警队

编辑:综合办公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